Warm island. Necikle

云中不见圆月。

 

______云中不见圆月。 - 赫 本 非 鱼 ° - 暖岛。你不知道的事。

 

<<<壹。谎言。

我说了一个谎,对着一个航海员,昨天。我们认识大概有六年这样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时光里。

Z君。我这样来称呼这位航海员好了。

约在去年  年初。Z君问了我些问题。当时我就整合了我的故事一五一十的说着。从认识开始。Z君常常和我谈心,给我意见,给我明灯。直到Z君成为一位航海员后,因为大海的距离,我成了被动的联系。大概就好几个月一次,更多的是半年一次。
今天。Z君再次问了我些问题,我无法再像当初那个小姑娘毫无保留的吐真言。沉默了好久,最终还是选择了撒谎。这个决定让我有点内疚。就这样Z君带着这个谎言漂洋过海。
对不起。Z君。



______云中不见圆月。 - 赫 本 非 鱼 ° - 暖岛。你不知道的事。

 <<<贰。认真。

世界只怕认真二字。对不对。

认真有多大的力量?我们为什么认真?谁需要认真?我有没有认真过?

认真使得自己像个生活里的小丑,还一再的卖弄。认真就会被迫放弃其他选择,从而把自己往金字塔上逼,把自己往绝路上逼。零九年,R跟我说过,金字塔的顶端是孤单的。我感觉得到,他说这话时,坚强孤单里带点疲惫脆弱。
为什么不放自己一条生路。痛痛快快随心所欲地折腾一天,或是载歌载舞地庆祝,更好的享受醒着的时间,这样不好么?或是像老莫里里一样,去哈佛跳跳舞,无所谓国际Jazz还是布鲁斯,无所谓是否有舞伴。到了动不了的那天,享受依赖别人的乐趣。

对于那些带给我伤害的人,我原不原谅他们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们是否可以原谅自己。
对于我伤害的人。我都原谅我自己了,还需要他们原谅我么?




______云中不见圆月。 - 赫 本 非 鱼 ° - 暖岛。你不知道的事。

 <<<叁。唐焉。

唐焉说过。人容易忘记很多简单的事情。比如人都是要死的,眼里的草木都会腐朽。没什么人记得和孔丘同朝的第一位重臣叫什么名字。

我不是不记得,我是根本就不知道。
学生年代的我一向都不喜欢历史,它是我的催眠药。我喜欢数学,我喜欢地理,这两科是我的骄傲。




______云中不见圆月。 - 赫 本 非 鱼 ° - 暖岛。你不知道的事。

<<<肆。相信。

当一个人坦荡荡愿意相信人的时候。不知道该是意味着得到或是失去。

 

随笔
评论
如果你也是一个被遗弃的人,
那么一块朝你扔来的石头,
都可能是让你珍惜的东西
© Warm island. Necikle | Powered by LOFTER